联系我们

公司:云南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0873-3690185

手机13987300185

Q 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网www.yunnanjiaxin.com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观澜路花样年华小区2-12号商铺

您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事业

公司集体活动之八——初冬俄罗斯

发布于:2020-02-27  查看次数: 人次

       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吧?从靠近赤道的泰国到临近北极俄罗斯,云南佳信的决策者从未停下带领麾下员工探索世界的脚步,哪怕面对的是严寒酷暑。

    中国人对俄罗斯有太多迷之情感,老一辈记忆中的苏联老大哥,年轻一辈心里的普京“大帝”,不论怀着怎样的情结,10小时的飞行时间后,我们开始了这趟俄罗斯初冬之旅。

     

一、圣彼得堡篇

    [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市名源自耶稣的弟子圣徒彼得,旧称列宁格勒。]

    凌晨3点,我们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国际机场,来自云南亚热带地区的我们,真正体验到冬季的寒冷,圣彼得堡集中了欧洲各国建筑的精华大巴行驶在圣彼得堡的街巷时,车窗之外的古建筑让这座“北方威尼斯”逐渐清晰。

 

    Part1:叶卡捷琳娜宫

    许多人想一睹叶卡捷琳娜宫的真容,大概是因为宫殿里的琥珀琥珀宫内部通体由琥珀和黄金装饰而成,传说琥珀宫抚平了彼得大帝火爆的脾气,治愈了其小女儿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的疾病,叶卡捷琳娜女皇在琥珀宫才能安眠,围绕琥珀宫的传奇故事还有很多,叶卡捷琳娜宫也是日益强大的俄罗斯帝国灿烂文化的缩影

    圣彼得堡时常阴雨,寒冷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叶卡捷琳娜宫外排队的我们满怀期待。

 

    走进叶卡捷琳娜宫,穿过白色廊道,迎面而来的是极尽奢华的浮夸装饰,金碧辉煌,琳琅满目,这些形容词用在这里,一点都不为过。

    Part2:喀山大教堂、圣以撒大教堂(金顶教堂)、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说到一个国家,不得不说他的宗教信仰,俄罗斯人信仰的宗教是东正教,大街小巷每个街区都有形式各异的教堂,入乡随俗,我们也领略了一翻异国宗教文化,进入教堂时女士戴头巾,男士请脱帽。

 

    Part3:东宫、夏宫

    东宫就在圣以撒大教堂附近,傍晚的东宫广场依然热闹非凡,南瓜马车、街头艺人的电子乐表演,声色犬马。东宫目前是俄罗斯文物博物馆,藏品涵盖方方面面,我们沉浸在这个艺术的殿堂里,流连忘返。

       第二天清晨,我们穿过雾蒙蒙的乡村小镇前往夏宫,迎着波罗的海冷冽的海风,漫步皇家园林。

 

    Part4:皇家庄园、彼得要塞

    落日余晖中的皇家庄园,还有涅瓦河畔的彼得要塞,尽管气温越来越低,双腿越来越沉重,却丝毫不能影响我们游览的兴致。

 

     告别华灯初上的圣彼得堡,坐上4小时车程的高铁,前往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开启此次旅行的第二篇章。

    二、莫斯科篇

    [莫斯科(Moscow)俄罗斯联邦首都,是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城市。]  

 

    莫斯科这座城市既古老又年轻,年长的人因它见证历史变迁对它情节深厚,年轻人因它神圣独特对它爱不释手。

    Part1:谢尔盖耶夫圣三一大修道院

 

    如果说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除了小年轻,大概没有人没听过这首歌吧?莫斯科郊外谢尔盖耶夫小镇,是一风景如画、建筑独特的城镇,圣三一大修道院就坐落在这里,修道院在东正教中的地位就像是天主教中的梵蒂冈,是东正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教堂内东斯拉夫姑娘吟唱着赞歌,歌声轻缓悠扬,让这座古老神秘的修道院,显得更加神圣。修道院外的广场上,有大群的鸽子,这些可爱的小精灵飞到我们手上、肩上,一点都不怕人。

    Part2:红场、克林姆林宫、古姆商场、洋葱头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红场是每年胜利日举行阅兵活动的场所及游客休闲的地方,是莫斯科的象征,也是网红打卡胜地。红场的西侧是克林姆林宫,东侧为古姆商场,南端是俄罗斯最漂亮的洋葱头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列宁墓与无名英雄纪念碑也在此处。

    在广场上散步,可以体会俄罗斯的民族往昔历史,越过人行道,越过车水马龙,在那些陌生的东斯拉夫民族的面庞上,我看见了这个城市的倒影,夜幕降临后,建筑群被点亮,美不胜收。

    Part3:莫斯科地铁站

       莫斯科的地铁站,一个奇幻地下城,俄罗斯人把艺术融入生活,把生活变成艺术,无论是地铁站里精美的壁画雕塑,还是深不可测长足以让人思考人生的电梯,甚至是开到要飞起来地铁,俄罗斯人用他的行动颠覆了我对地铁的一切认知工业文明与浪漫情调所谓刚柔并济在这里达到了完美的平衡。

    我们的旅程已慢慢接近尾声,之后还游览了莫斯科的两个庄园,参观了莫斯科大学,在麻雀山上俯瞰整个莫斯科城,蜿蜒的莫斯科河缓缓流动,仿佛时间静止,夜幕降临后观看了俄罗斯国粹之一的大马戏,返程中睡过莫斯科到圣彼得堡干净、整洁、紧凑的双层卧铺火车,到圣彼得堡著名琥珀加工厂深入了解俄罗斯琥珀及俄罗斯国金紫金制品。

    在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夜,涅瓦河畔的冬宫剧院,我们观看了一场浪漫主义芭蕾舞剧“吉赛尔”,是一场既富传奇性,又具世俗性的爱情悲剧,从中可以看到浪漫主义的两个侧面:光明与黑暗、生存与死亡。不管怎么说,我很佩服吉赛尔的伟大爱情,缺无法赞成。

       看不完的风景,说不完的故事,再精彩的表演总会谢幕,再长的旅程总有归期,至此,我们9天的俄罗斯旅程完美结束。
    任何一个季节,任何一座城市,爱国,走过,说过,就都成了故事。起起落落,被演绎成同一种色彩,统筹为同一声平仄。每一片,每一腔,都好好的珍藏在岁岁暮暮里,生生不息,轻舞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