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公司:云南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0873-3690185

手机13987300185

Q 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网www.yunnanjiaxin.com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观澜路花样年华小区2-12号商铺

您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事业

冬日寒雨,情浓意暖

发布于:2015-12-22  查看次数: 人次

                                   ——云南佳信走进向阳,走进习峨

    2015124日早上七点整,天未亮,阴雨绵绵,寒风凛冽,公司所有人已到达集合地点,开始出发。尽管前往泸西县向阳乡习峨小学的道路崎岖蜿蜒,能见度非常低,但我们心中充满爱意。

    2014年,我公司受泸西县教育局委托对泸西县向阳乡习峨小学整体搬迁进行设计,在看到了残损破旧、环境恶劣的习峨小学旧校址时,公司领导内心被深深震撼,与校方领导沟通了解后得知,学校整体搬迁的建设资金已由国家补助、爱心人士捐赠,但学生们的课桌椅只能延用破旧的课桌椅,在责任和爱心的呼唤下,公司领导回到公司后与公司员工商议后,本着以力所能及的标准,决定为泸西县向阳乡习峨小学捐赠100套课桌椅,并指派相关人员策划落实。

(习峨小学旧校址)                     (习峨小学学生宿舍外观)

(习峨小学学生宿舍一角)

(原学校内没有餐厅,遇雨天,学生们只能在屋檐下就餐)

    经过一年的建设,今天,泸西县向阳乡习峨小学新校区落成,公司领导带着全体员工,怀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习峨小学。

(泸西县向阳乡习峨小学新校址)

    在同学们认真而热烈的敲鼓欢迎声中,今天的学校新校区落成典礼及我们公司的捐赠仪式正式开始了…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泸西县教育局副局长、泸西县向阳乡乡长、泸西县向阳乡习峨小学校长、云南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

(本次活动的出席代表)

    首先,同学们为到场的领导及嘉宾佩戴了红领巾。

    然后,各位领导依次发言,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参会领导分别致词)

   继而,习峨小学学生代表发言,一定会好好学习,一定会自强不息,一定会报效祖国……

(习峨小学学生代表致辞)

    公司员工为学生们赠送自发购买的学习用具及糖果。

(公司捐赠的课桌椅)

 

(公司全体员工给学生们赠送学习用具及糖果)

    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动和谢意太多,为此习峨小学向我公司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习峨小学校长向公司领导赠送锦旗)

    习峨小学捐赠仪式结束后,公司领导了解到学校还有一些部分学生家庭非常困难,并提议由校方带领,对特别困难学生进行家访。

 

(平时同学们就是走着这样的道路去读书)

 

    

  

(部分困难学生的居住、学习环境)

                                                 

(公司领导向困难学生赠送了棉被)

    据悉,我们去到的这几户人家,有的孩子父母双残,她从小并不能躺在父母的怀中撒娇反而要比同龄人更加成熟懂事才行,因为她不但肩扛要好好学习改变命运的重担,而且还要照顾到父母的饮食起居;有的孩子无父无母,家中唯有年迈的老人,儿孙两人在简陋的小屋相依为命;有的孩子父亲精神上出现了问题神志不清,而母亲却早已不知所终,他能靠的只有自己的坚韧和刻苦……在他们的脸上少了一些童真,眼中少了一分稚气,多了一份懂事和坚毅,我们所有人衷心的希望这些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能借助我们这一点绵薄之力奋勇向前,去开拓出那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天空。而我们云南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也会一直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继续公益事业,继续传递爱心,传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