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公司:云南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0873-3690185

手机13987300185

Q 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网www.yunnanjiaxin.com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观澜路花样年华小区2-12号商铺

您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事业

“倾注爱心、灌溉希望”—“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于:2013-03-11  查看次数: 人次

本着“奉献爱心,播种希望”的宗旨,2013111日,红河州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峰总经理携全体员工赴红河县石头寨乡旧施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倾注爱心、灌溉希望”的“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旨在通过集体的力量,给石头寨乡旧施小学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课外读物,提高石头寨乡旧施小学学生们对文化知识的学习热情,给山区贫困家庭送去一丝寒冬的关怀,让他们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早上930分,红河州佳信公司全体员工从蒙自出发了,一路上,我们兴奋,我们激动,我们也期待,因为三辆车上承载的不只是红河佳信公司的全体员工,不只是图书和棉被,更是沉甸的爱心和厚重的希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已是中午12点,我们抵达南沙镇,在“老黄牛饭庄”小憩。

佳信和谐大家庭成员共进午餐

 

午饭过后,我们从南沙出发前往红河县石头寨乡,此时距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47公里,山路迂回但我们心意直往。经过一路的颠簸,下午1440分,我们到达石头寨乡政府,随后与红河县共青团委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旧施小学。

1510分,终于抵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旧施小学,在雾雨和冬月寒风中,学生们在操场上列队迎接,热情万分。

旧施小学学生们列队迎接我们的到来

 

红河县石头寨乡旧施小学现有学生415人,其中百分之八十是留守儿童,共有正职教师13人,代课教师1人。学校下设九个班,包括2个学前班和2个六年级,开设科目基本齐全,但目前暂无图书室可供学生阅览图书,学校教学配备设施较缺乏。学校没有校车,学生上课最远的步行需要45分钟,由于家境贫困,寒冷的冬天仍有部分学生穿着凉鞋和单薄的衣服,生活条件较为艰苦。

              

                                           

1520分,“红河州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爱心图书捐赠仪式”正式开始。由于当时雾雨朦胧,气温骤降,考虑到孩子们的健康,只由学校领导做了一个简要的说明介绍,活动便直奔主题。我公司向旧施小学捐赠爱心图书,高总经理及其员工给学生们赠送了图书、写字本、铅笔等学习用品,希望他们日后能够好好学习。

                                           

                     

                      高总经理及其员工给学生们赠送了图书、写字本、铅笔等学习用品

 

“那崭新的图书,让我们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我要再次感谢各位叔叔阿姨,让我们这些求知若渴的学子可以无忧无虑地学习……”,下午16点,整个仪式就在学生代表赵晓芬的获赠感言中结束了,孩子们手持礼品兴高采烈离场。随后,公司领导还特意探望了李周华、张自仙、张起妹三位留守儿童的家庭,为其送去寒冬的温暖和慰问。

学生代表赵晓芬发表获赠感言,同学们高兴离场

 

高总经理为留守儿童送棉被

 

李周华同学系石头寨乡旧施村委会作施村人,男,20021018日生,现年11岁,就读于四年级。家中共4口人,父亲李拾三,母亲张保能,姐姐李依妹。母亲常年靠种包谷,黄豆,养家禽维持生活,父亲腿有残疾,无力养家,无其他任何经济来源。

高总经理探望贫困学生李周华家

 

张自仙同学系石头寨乡旧施村委会牛德村人,女,2003816日生,现年10岁,就读于三年级。家中共5口人,爷爷张兰周,父亲张克欧,母亲张优勤,哥哥张志良,现年14岁,弟弟张志成,现年7岁。家中全靠父母在外打工养家,爷爷年近80岁,体弱多病。经济来源少,家庭生活困难。

                    

                张自仙同学家的卧室和厨房

 

张起妹同学系石头寨乡旧施村委会吾作村人,女,20051215日生,现年7岁,就读于一年级。家中共4口人,爷爷张元举,奶奶张口抽,父亲张祖规。母亲改嫁异乡。家中全靠父亲打工养家,爷爷奶奶年近70岁,体弱多病。经济来源少,家庭生活困难。

张起妹家的屋舍

 

此次活动共捐赠图书2000册,价值3万余元,棉被6床,价值2千余元。在面对老师和家长的感谢时高总经理说:“我们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这次的捐赠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帮助。”

    傍晚18点,由红河州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资3000元。邀请旧施小学全体老师及村领导共进晚餐,庆祝此次捐赠活动的圆满成功,更是庆祝学生们可以获得这样一个求知的平台。

佳信员工与旧施小学老师共进晚餐

 

  晚上20点,夜色早已为这一天的爱心活动拉下帷幕。山区的天气一片大雾迷茫,但我们相信,爱的光芒可以点燃希望,照亮前方。就在这爱的曙光中我们告别旧施小学,踏上归途。